我院师生在“2024年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河北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30

3月23日至26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业教育集团和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河北省选拔赛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河北13所院校的25支参赛队伍,共50名选手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智能制造学院的22机械制造及自动化2班杨晓庆、22电气自动化4班崔鑫获得省一等奖,出线国赛。23电气自动化2班罗佳明、23工业机器人1班张爱军获得省三等奖。

本赛项主要覆盖工业机器人本体制造、系统集成和生产应用类企业中的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安装调试、系统集成和运行维护等岗位,主要考察选手的工业机器人、可编程序控制器、数控系统、机器视觉等智能装备的操作编程能力,以机器人为主要作业单元的系统集成能力,以及MES系统的应用能力。

此次大赛锻炼了我院师生的机器人与其他外部单元集成调试和生产应用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学改革的成果和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体现了智能制造学院学子精湛的技术水平和奋发勇为的精神风貌。智能制造师生将不断磨练自己,提升技能,为未来参加大赛取得更好的成绩积极努力。


图片2.jpg

Copyright@2018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