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河钢实地调研,共筑科技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加强学院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建设,培养双师型教师的实战人才,3月26日下午,在智能制造学院主任李建朝的带领下,学院组织了由教师组成的科研团队深入走访了河钢材料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河钢材料院”)开展实地调研,受到了河钢材料院领导的热情接待。

河钢集团是一家具有世界品牌影响力,钢铁材料、新兴产业、海外事业与金融服务协同发展的跨国工业集团,在2023年世界500强排名第229位。河钢材料院作为河钢集团的核心科研机构,肩负着聚焦实用新型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推动前沿重大工艺和关键共性技术的创新与变革、打造应用创新高地的重大任务和使命,为河钢集团乃至钢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河钢材料院高度重视此次来访并组织了技术研讨会,研讨会由河钢材料院副院长刘宏强主持,副院长安治国、中试中心主任刘毅等各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参与了研讨。双方在各自领导介绍完基本情况后,就河钢材料院加热炉产线自动化改造的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针对加热炉设备至热轧机滚道部分的人工上下料工序进行自动化替代的方案进行了沟通,在保证上下料可靠性、快速性、准确度等生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夹具结构设计和机器人控制的方式实现人工操作的替代和数字化控制。经过本次研讨,双方初步确定了技术研发方面的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深入企业的走访调研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智能制造学院教师们科研特长,推动了校企合作和科教融汇的进程,也为企业带来了先进的技术支持和创新思路,实现了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为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后续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jpg

图片1.jpg

1.jpg

Copyright@2018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