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完成承办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5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浙江求是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高职组)在智能制造学院实训基地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2所高职院校的21支代表队、63名选手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好成绩。

 赛项以水果采摘机器人为载体,包含电路板的故障检测与维修、PCB绘制和程序设计与调试等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完成上述各环节的比赛任务,最终实现水果颜色自动识别、水果区域自动扫描、水果自动采摘以及其他细节功能。

 本赛项旨在服务中国制造2025、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加强大专院校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加快培养电子信息行业急需的高层次技术研发、调试、装配、维修等各类人才。根据电子信息类专业的特色,以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为竞赛内容,推动电子信息类专业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专业方向建设。

智能制造学院经过周密部署、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本次赛事的相关工作,为大赛顺利举办付出了辛勤努力,受到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Copyright@2018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