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模块化课程开发企业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提升职业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明确专业岗位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模块化课程建设,智能制造学院于3月25日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模块化课程开发企业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等制造类企业的十二位一线技术专家,涵盖了机械设计、数控加工制造、自动化控制、生产管理等工作岗位。教务处张文灼副处长,智能制造学院李建朝院长、王红光副院长,相关本科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王红光副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的情况。随后企业专家参观了学院实训基地,与会专家对学院的发展成绩、良好的实训条件给与了高度认可。刘杰老师代表专业介绍了模块化课程的开发方法和本次会议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和流程。按照工作过程的课程开发方法,各位专家首先头脑风暴提出了专业面向的岗位,然后专业教师和专家共同研讨梳理了主要岗位。随后按照专家的具体工作岗位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总结提炼针对岗位的工作流程、工作任务。本次会议总结提炼了专业5个主要面向岗位的168个工作任务。专家们对本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进行了介绍,对课程开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议的召开有力的促进了智能制造学院职业本科专业建设的进一步开展。

1963dad6fb631c0e9c953b7dc6704d3.jpg

Copyright@2018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