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全国同上一堂课—— 六种精神话党史”专题思政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关于开展全国同上一堂课——六种精神话党史思政课专题教学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组织观看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内容

本次思政课专题教学共开设六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为主题进行讲述。

二、课程安排

(一)课程时间:

1.第一堂课: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主讲弘扬红船精神 守护红色根脉 培育时代新人20211013日,19:00—20:15

2.第二堂课: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主讲井冈山,星星之火从这里燎原20211014日,19:00—20:15

3.第三堂课: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主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20211018日,19:00—20:15

4.第四堂课: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主讲弘扬延安精神 为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202110月19日,19:00—20:15

5.第五堂课: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主讲西柏坡的红色印记202110月20日,19:00—20:15

6.第六堂课:临沂职业学院主讲弘扬沂蒙精神 筑梦伟大时代——红色风骨耀沂蒙202110月21日,19:00—20:15

(二)收看形式:

届时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登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官网http://www.chinazy.org/“全国同上一堂课——六种精神话党史思政课专题教学活动专区进行观看。课程已录制为教学视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集体收看,也可以组织回看。

、工作要求

(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全国同上一堂课一-六种精神话党史”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是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具体举措,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确保积极高效推进工作。

二)按照教育部《关于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教育的通知》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思政课教师结合视频内容,进行集体备课,开展课前课后辅导,牵头组织学生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三)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时梳理掌握学生上课情况,并将“全国同上一堂课——六种精神话党史”有关情况(参加人数、师生反响、深化活动等)、意见建议等形成文字稿,111日前发送至组宣部时丁处。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年1012


Copyright@2018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