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数字孪生、工业4.0”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27

2022 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于11月1日至11月6日在中国厦门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

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分为启动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启动赛已在今年5月以远程分布式竞赛的形式成功举办。大赛共收到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规模近2万人。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办。

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代表河北省参加了工业数字孪生和工业4.0两个赛项决赛。工业数字孪生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各地40队、俄罗斯4队、南非1队;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制造学院石川、董佳宁两位同学荣获该赛项第一名,荣获金奖,团体一等奖。李建朝、宋立彬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专家。该赛项以数字化工厂规划、实施与优化为背景,利用仿真技术和数字孪生平台,构建、运行维护数字孪生体,完成数字化工厂的厂区布局设计、产线调试、数字化管控与绩效优化等。

工业4.0赛项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各地40队、俄罗斯1队、缅甸1队、印度4队,智能制造学院肖凡、刘天宇两位同学荣获该赛项第三名,银奖,团体一等奖。杨静芬、崔亚茹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专家。该赛项以工业 4.0 装备的设计、调试为背景,主要考核选手利用仿真技术、网页开发技术和数字孪生平台,构建、运行和维护工业 4.0 装备,完成工业 4.0 装备的仿真设计和编程调试等任务。

此次大赛充分发挥竞赛对专业建设引领的作用和对提升人才培养体系的推动作用,体现了我校学子精湛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奋发勇为的精神风貌。我校师生将继续磨练自己,提升技能,为未来参加大赛取得更好的成绩积极努力。

image.png

Copyright@2018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