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在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4.04.02

3月30日至4月1日,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技术”(学生赛)赛项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智能制造系指导教师杨正意带队,学生张玉鹏、柴誉泽组队代表我校参赛,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获得团体二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本次大赛来自河北省各市的17支参赛队伍、36名学生选手同台竞技。重点考核学生利用自动化技术(PLC 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伺服控制技术、工业传感器技术、电机驱动技术 )和数字化技术(数字化设计技术、数字孪生技术)进行自动化产线的系统方案规划、设备安装、电气连接、程序编写、功能调试、运行维护、故障排除、系统优化等方面的实践技能。

通过大赛学生的职业素养、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得到提高。此赛项紧贴工业生产现场实际,竞赛内容综合性强、技术难度高,参赛学生克服种种不利因素,赛场上表现沉着冷静,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精湛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奋发勇为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2018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