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生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银奖
发布时间:2023.12.08

2023年12月3日至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在天津大学举办。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李佳勇、刘天宇、张丰裕团队的“金甲战衣,利器先锋-机床刀具涂层技术领航者”项目经过河北省省赛、国赛网评、现场路演几个环节,最终荣获全国银奖。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大学承办。国赛分网评、现场路演两个环节。智能制造学院“金甲战衣,利器先锋-机床刀具涂层技术领航者”项目是基于国产涂层设备研发HG-01型号新型复合涂层,有效地解决了刀具在切削钛合金、高温合金、不锈钢等难加工材料时出现的刀具磨损、局部断裂、材料粘结等问题,提高刀具寿命和加工质量,助力国产刀具高端化,推动制造业向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经过半年多的备赛打磨,该项目从职教赛道全国6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路演,并最终获得银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办9年来,已经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为许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插上创新创业的“翅膀”。智能制造学院一直以来贯彻大赛精神,把创新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营造创新创业大赛的良好氛围,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鼓励支持学生发挥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


Copyright@2018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