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助力专业建设发展—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教师深入走访调研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8

为进一步深化各专业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面推进学院“双高”计划中电气自动化专业群建设,加强学院职业教育本科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建朝、副院长王红光、党支部副书记兰天带领下,组织教师团队一行十一人开展了对近10家企业的走访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走访了森思泰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天兵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第九专业部、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校企双方围绕着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教师下企业锻炼、申报技术创新中心、技术研发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调研了我院毕业生工作情况,访谈了解了专业培养方面的诉求。调研过程中,学院教师围绕产业场景、技术需求、产品应用、专业特色及方向定位、培养目标及规格、就业面向的区域、职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随后,学院还与部分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技术共研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通过调研,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开展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的内涵建设,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现有专业做大做强,同时对我院的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指引,为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办学模式的调整提供可靠依据。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Copyright@2018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