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成功承办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
发布时间:2023.05.15

2023年5月8日-5月9日,智能制造学院成功承办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该赛项分教师赛和学生赛,其中教师赛共有来自省内6个院校的10支队伍参赛,学生赛共有来自省内的8学校的15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教师赛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学生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智能制造学院派出2支教师队伍、2支学生队伍参加比赛,教师赛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学生赛取得一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新增赛项,本赛项的设立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持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等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以赛促教”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重点考查元器件或设备的选型及安装能力、PLC编程能力、网络通信及组网能力、工业网络软件的建模及仿真能力、工业数据传输及分析能力、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计算机文件系统分析能力。

备赛以来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和学生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认真研究赛项规程、琢磨赛题、改进程序,不断提出新要求、新挑战,充分锻炼了教师和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不断践行岗课赛证融通,展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扎实成果。今后智能制造学院将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努力进取的竞赛精神,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image.png

Copyright@2018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