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智能制造学院组织举办“京剧永流传”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为增强同学对国粹京剧的认识,弘扬中国京剧的传统文化2020年3月29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举办京剧永流传征文活动。

京剧,曾称平剧,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如今受众圈层缩小,很大程度上是败给了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一切艺术都是闲暇的产物,并需要用闲暇来培育。京剧尤其如此,一位演员咿咿呀呀唱半天,故事可能才开了个头。那些受到京剧魅力浸润的同学,其心灵不仅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仁、义、礼、智、信信奉,国粹京剧希望的践行

此次活动,不仅仅在于欣赏到京剧的美,更是一种认知。我们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来对待。京剧不仅是娱乐,更是艺术,让我们年轻一代值得学习的民族艺术,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京剧文化,让国粹之美成为众人所爱。

Copyright@2018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23371号-5